星期二, 3月 20, 2007

你用鍵盤來做什麼?

現代人每天總離不開鍵盤。小編現在的這篇文章,就是用鍵盤打出來的。沒有鍵盤,思想就沒有了出口,我們用鍵盤上的字母與注音符號,編出我們想說的話。它的功能無人能取代,但它除了打字的功能之外,是否還能創造出些什麼?

文具:
之前 Vibes 介紹過「Delete橡皮擦」後,讓小編非常感興趣,並開始收集有關鍵盤的創意巧思,果真找到了不少,而且其實做起來一點都不難喔~

家具:

像下圖這個很有名的鍵盤椅子-Command Sit,上面寫著sit的指令,讓人看了很想遵循它的指令「坐」下去。(圖片載自Duende) 還有其他類似的設計如下方右圖(載自Moco)


食物:
Waffle Iron. 將鍵盤的模樣做成餅乾或是鬆餅!真是上班族最佳的下午茶選擇。(圖片載自Chris Dimino)


飾品:
鍵盤的按鈕,加上一點巧思,就變成了非常獨特的飾品哩~如下圖這些:(皆載自Etsy)

耳環










皮帶扣











項鍊










髮飾













在看這些的同時,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也想出了一些其他可以改造鍵盤的創意呢?下次有壞掉了的鍵盤,先別急著丟掉,想想你能用它來做些什麼?


還有一張照片也很有趣 ↓

Cement keyboard art?
這是有人在未乾的水泥上,用鍵盤模子印出來的鍵盤。(圖片載自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