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一個感人的故事- 餐巾紙上的畫


Vibes的精神就是介紹生活中的創意與樂趣,但是這段故事除了別具生活巧思之外,更多了一段溫馨感人的故事。一個爸爸連續五年在餐巾紙上面畫畫給自己的女兒們,背後有一段很特別的故事:

這是我在五年內,每天替我的女兒們做便當的時候在餐巾紙上面所畫的畫跟寫下來的話。

故事是這樣的:我在失業的時候開始替他們做便當,一天做三個便當,給我的三個女兒。過了幾個月之後,我竟然開始覺得失落,因為聽起來雖然有點好笑,但是畫這些餐巾紙竟然變成我唯一創意的抒發;而這些餐巾紙每天在他們吃完飯就會被丟掉。「好吧」,我對自己說,然後就繼續一直這樣做到年底。

那時候我的太太對我們的婚姻很不滿(我們後來離婚了),而她邀請了三個女兒到她家過暑假卻沒邀請我;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在家過父親節。沒想到我的女兒們給了我一個驚喜,我沿著他們在家中留下的線索找到他們留給我的禮物。而我的二女兒畫了一張餐巾紙給我,指著最下面的一個抽屜。沒想到,抽屜裡面放著我這整年畫的所有餐巾紙!原來她把每天的餐巾紙都留下來了,然後父親節的時候還送給我。那是我有始以來收過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我看到的時候感動到哭了。

她一定無法理解那些餐巾紙對我來說多麼有意義;尤其是看到這些餐巾紙沒有被丟掉。

後來我一直持續在餐巾紙上面畫了四年,幾乎每天都畫直到我最小的女兒在2004從高中畢業了。我現在試著把每個餐巾紙掃描起來,或許有一天我或是我的女兒們可以把他們集結成書。」

看完有沒有覺得很溫馨呢?

[所有的餐巾紙畫在digihuman@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