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07

Abandoned Furniture @ Flickr 被遺棄的家具

我很喜歡這個Flickr的group,感覺每一張照片都有他被後的故事。每一張家具都曾經居住在一個溫暖的家庭或是屋簷下,廢棄之後卻獨自躺在路邊。或許我們經過的時候會片刻停下來想一下,究竟這個家具曾經於怎樣的家庭,怎樣的環境?上面的香煙味是誰留下來的,還是哪隻貓曾經在上面磨爪,留下 幾道抓痕?我想,我們之所以對廢棄的事物那麼有感覺,是因為他們有種不想完美的親和力。

AbandonedFurniture@Flickr 連結


我喜歡這張椅子的顏色跟質感。很復古的黃色調跟材質,還有經典的圓形手把。根據這張照片的作者說,他的小孩曾經坐在上面搖晃,結果不小心跌倒骨折了;但是另個小小孩卻毫無知覺地繼續坐在地毯上面看星期六的卡通。







這台電視的主人或許在60年代就擁有Wii了。













這張椅子很古典,感覺很有中西部美國新村的感覺。我喜歡後面的stop標誌,感覺很像要你坐下來欣賞一下照片背面的風景。













粗糙的水泥加上影印拙劣的紙張,這張再也普通不過的活動中心椅子很有讓人想做下去的慾望。

















太多風景要欣賞,太少時間。你的抽屜裡面裝了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