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優雅的特權


我一向不喜歡可愛的東西,我也從來不會用可愛形容我自己或是跟可愛的東西相處。就像每次有人用「可愛」來形容很有設計感的東西,我會感到渾身不自在;我認為用可愛形容把設計的創意打成跟哈囉奇蒂一樣的等級,變成國中生自以為潮流的兒童玩具餐,變成為了贈品而購買奶粉的水壺。然而有一種東西格外特別,我也無法特別說上為什麼我會喜歡它,或許他模糊了可愛跟優雅的界線,然而我卻又找不到一個精準的形容詞來形容他對我的魅力。簡單說,就是我很喜歡貓這種動物。我不會把貓擠眉弄眼然後用魚眼鏡頭放大它的臉龐,可是我喜歡欣賞它簡單靈巧的姿態,也喜歡它那種閒散不苟同的特性。特別是我喜歡有貓存在的空間,不管他是咖啡廳還是書店,只要多了一隻貓穿梭在腳間,氣氛就顯得別有靈氣。弔詭的是,我很喜歡貓,我卻不喜歡哈囉奇蒂。